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乘客 手寫請願書求援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今(10日)暴增60名武漢肺炎病患,確診病例達到130人,乘客稍早已向厚生勞動省提出請願書求援。(歐新社)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今(10日)暴增60名武漢肺炎病患,確診病例達到130人,乘客稍早已向厚生勞動省提出請願書求援。(歐新社)

2020/02/10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鑽石公主號郵輪停靠在日本橫濱港接受隔離檢疫,今(10日)一口氣新增60名武漢肺炎病患,確診病例達到130人。乘客稍早已向厚生勞動省提出請願書,希望能改善郵輪上的隔離生活。

《NHK》報導,由於在船上沒有電腦可以使用,因此該請願書是用手寫的。請願者透露,大家無法從隔離的房間內出來,只好透過桌上電話互相聯繫,大約收集了30多名乘客的意見。

乘客向厚生勞動省提出的要求包括床單幾乎一週沒有被更換或清洗,是以希望能改善房間清潔。另外,乘客也希望慢性病藥物能趕快提供,並派遣醫師和護理師上船。

請願代表千田忠接受《NHK》電話採訪時透露,外面的報導都說藥物已經送到船上,並且有足夠的飯菜等等,但和船上的情形相去甚遠。

千田忠說,他妻子的藥到現在都還沒有來,進入郵輪的輔導員也是專門為講英語的外國人所準備的,食物方面則大多都是牛排等等,老人很難入口,希望厚生勞動省能夠趕快就請願書給出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