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終於點頭!WHO派15名專家組團赴中

WHO秘書長譚德塞(左)曾在1月下旬前往中國拜會習近平,討論派遣專家團隊前來中國的議題,2週後才獲准派員。(法新社)

WHO秘書長譚德塞(左)曾在1月下旬前往中國拜會習近平,討論派遣專家團隊前來中國的議題,2週後才獲准派員。(法新社)

2020/02/10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早在1月下旬前往中國拜會習近平,討論派遣專家團隊前來中國的議題,但遲至今日才宣布,團隊已從日內瓦起飛赴中。

《路透》報導,WHO秘書長譚德塞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4點發布推文,無預警宣布專家團隊赴中,「我剛剛在機場送別HO2019-nCoV專家小組,這個團隊由加拿大籍流行病學家、WHO公衛緊急事件專家艾沃德博士(Bruce Aylward)率領。」

報導指出,譚德塞拜會習近平後,花了近兩週的時間中國政府才同意WHO派團隊前來,除了知道艾沃德博士擔任領隊外,以及團隊約15人外,其他成員組成都不得而知。

譚德塞在當地時間8日曾透露,將派遣專家團隊到中國進行調查,最快在10日、11日啟程時,有媒體詢問是否會有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的專家參與,譚德塞不願回答,僅低調表示「我希望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