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廣深都「半封城」!週邊城市全封、上海變孤城

週邊浙江省、江蘇省各市相繼封城,讓尚未封城的上海成了「孤城」。(法新社)

週邊浙江省、江蘇省各市相繼封城,讓尚未封城的上海成了「孤城」。(法新社)

2020/02/10 09:30

首次上稿:09:30
更新時間: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各省及各級城市紛紛實施「封閉式小區管理」的封城措施,防範疫情蔓延,然而中國長江重鎮上海雖然尚未宣告封城,但由於週邊浙江省、江蘇省各市都相繼封城,讓尚未封城的上海反倒成了「孤城」。

綜合中媒報導,浙江省杭州市、寧波市、嘉興市;江蘇省無錫市、南通市、蘇州市、南京市等地皆嚴格執行「封閉式小區管理」,等同於將上海孤立於長江三角洲,讓上海意外成為孤城。

除了上海之外,廣東省廣州市、深圳市日前也宣告封城,中國政治中心北京市則在今日宣告封城,引起國際關注。另外,武漢肺炎疫情最為集中的湖北省,以及遼寧、江西、安徽等4省則是處於「封省」狀態。

而在今日上午10點左右,上海民政局局長朱勤浩在上海市疾控中心記者會中指出,全市1.3萬個「居民住宅小區」絕大部分已實現「封閉式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