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隱身疫情前線 外媒大篇幅「習近平在哪裡?」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波及全球,中國本身疫情嚴峻,領導人習近平(右)一直隱身疫情最前線,只在北京偶現與外賓見面,圖為本月5日與柬埔寨總理韓森見面。(美聯)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波及全球,中國本身疫情嚴峻,領導人習近平(右)一直隱身疫情最前線,只在北京偶現與外賓見面,圖為本月5日與柬埔寨總理韓森見面。(美聯)

2020/02/10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武漢肺炎),截至今天的官方統計,全球已死亡906人、確診破4萬人,其中,中國(不含香港、澳門)已達39859例確診,死亡904例,嚴峻疫情還在擴散,中國封城數逾70座、包括最重要的北上廣深,只剩下上海孤城喘息,接近封國,而此同時,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卻神隱疫情前線,引發外媒的關注。

《美國之音》報導,武漢肺炎嚴峻,但是中國政府的報告數字與中國民眾相信及認知的情況,相距甚大,「許多患者遲遲得不到確診,甚至至死都沒有確診,死亡之後便被立即火化,沒有死因核查」。

在此同時,習近平仍未見於防疫前線,只有2次分別接見外賓在北京現身,一次是與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見面,強調自己「一直在親自指揮」,另一次是與柬埔寨總理韓森見面,以對外表態自己沒有「神隱」,另1次一樣在北京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但是,在疫情前線,從整個疫情爆發到如今的北京封城,幾近封國,習近平都沒有出現。

報導整理了英、美、日各重要媒體的評論,批評中國隱匿疫情,並封殺和懲罰民間有關疫情的言論,還出現誤導性資訊如「可防可控」、「未見明顯人傳人」等,製造虛幻安全,致使疫情嚴重擴大。且中共的封城行動,更「導致千百萬人生計斷絕、難以就醫等人道主義災難」。

所有砲口指向習近平,但《紐約時報》就下大標題「習近平在哪裡?」,直控習近平在中國危機之際,躲到幕後,意圖萬一在防疫失敗後躲掉政治危險。

美國工商新聞網刊《工商內線》跟進這個觀點,認為習近平不見了蹤影,很可能就是為了避免成為公眾憤怒的目標而隱身。

英國《衛報》直述「既搶功又避責?習近平在與冠狀病毒作戰的前線缺席」,抨擊習近平「遙控指揮已經引發懷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