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間軸:泰國29死槍擊案如何發生的

2020/02/09 23:57
法醫人員在百貨公司外的槍擊事件現場檢查槍擊受害者的汽車。(歐新社)

法醫人員在百貨公司外的槍擊事件現場檢查槍擊受害者的汽車。(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昨(8日)下午發生重大槍擊案,1名泰國軍人在泰國東北部呵叻府(Korat)的軍營槍殺長官後,持大批彈藥駕車出營,闖入一座百貨公司內開槍濫射,最終造成29人死亡,多人受傷。警方於今(9日)上午攻堅,擊斃槍手。

根據《路透》所採訪整理,泰國軍隊士官長賈克潘(Jakrapanth Thomma)槍擊事件的時間軸如下。所有時間均為當地時間(GMT+7):

2月8日

12時10分,賈克潘在他個人的臉書頁面發文,抱怨那些透過詐騙與利用他人而致富的人,該貼文以「他們以為在地獄還能花那些錢嗎?」結尾。

15時,他到了一處房屋討論財產糾紛,當時他的指揮官也在場。在爭吵之後,賈克潘開槍射殺指揮官及其親戚。

16時,賈克潘前往軍事基地,殺死了一名士兵,並從軍械庫中偷走武器,駕駛悍馬車離開。

16時30分,他在佛寺停了下來,向追捕他的人開火,射殺了包含警察在內約9人,並再度駕車逃逸。

17時30分,賈克潘到了附近的百貨公司Terminal 21,並對驚慌失措的顧客開火,造成至少12人喪生。

18時,射擊到變電箱或油箱後,商場出現了火警。

賈克潘(見圖)於直播中拍出建築物失火的情況。(法新社)

賈克潘(見圖)於直播中拍出建築物失火的情況。(法新社)

18時30分,賈克潘再度發文,「死亡是每個人都無可避免的」。

20時,警察將他的母親帶到現場幫助勸降。

21時30分,臉書官方表示已關閉賈克潘的帳戶頁面。

22時15分,泰國安全部隊攻堅進入商場,幫助受困的數百名人員逃脫。

民眾自商場中逃出。(法新社)

民眾自商場中逃出。(法新社)

22時50分,警方表示,已經控制了賣場一樓。

2月9日

0時30分,賈克潘逃到百貨公司的地下室,更多的安全部隊進入商場。

2時,商場內傳出安全部隊追捕賈克潘的槍響。

3時,持續搜索賈克潘,同時有兩名傷亡人員被帶出商場。

3時20分,有至少4名孩童被目擊從商場逃出。

8時,安全部隊迫近位於地下室的賈克潘。

9時5分,安全部隊將賈克潘射殺。

以上各時間點資訊來自警察、民眾的採訪以及當地媒體,目前泰國官方仍在收集賈克潘如何殺害至少29人及造成數十人受傷的相關細節,尚未對整起事件的犯案動機、處理流程給出官方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