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大型醫院爆群聚感染!80醫護、病患確診

中國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武漢市心理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至少80名醫護和病患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擷取自武漢市心理醫院網頁)

中國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武漢市心理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至少80名醫護和病患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擷取自武漢市心理醫院網頁)

2020/02/09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武漢市心理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情形,目前至少有30名醫護及50名病患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根據《中國新聞周刊》報導,武漢市心理醫院為中國湖北省最大的1家「三級甲等」(中國醫院分級制度中最高級別)精神專科醫院。該院醫師趙平(化名)指出,醫院的六角亭院區女性病房從1月12日起就出現集體發燒現象,有10多人出現發燒症狀,但當時只被認定為普通感冒,沒有獲得足夠重視。

趙平表示,1月24日起,該院六角亭院區及二七院區都出現集體發燒現象,隨後檢測確診出至少50例武漢肺炎病例。報導指出,1月26日起該院也陸續有醫師、護理師確診為武漢肺炎病例;趙平更透露,目前該院包括副院長以及多名科主任、護理長在內,至少有30名醫護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中國新聞周刊》致電武漢市心理醫院分管副院長劉連忠,但劉聽完記者的問題後立刻掛斷電話,不再接聽;武漢市心理醫院院長李毅也不願透露具體情況,僅表示「我們現在有紀律要求,不能接受電話採訪」。

對於爆發院內群聚感染,趙平認為是院方重視程度不足以及防護物資未能及時到位所致。趙平指出,院方雖自1月21日起實施封閉管理,但一開始並未嚴格執行,加上院方多次調整隔離病房的配置,導致原本沒有被感染的病房也出現病例,而至今進入汙染區的醫護人員也只有二級防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