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怕什麼?美稱專家團已等了一個月 還沒放行

中國武漢肺炎重症病房。(歐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重症病房。(歐新社)

2020/02/09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延燒全球,各國也展開對中國的救援行動,其中,美國宣稱,將投入1億美元(約30億台幣)進行遏止及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救援物資也已陸續抵達中國,但是美國已經組成專家團卻已經等待一個月,仍不能獲得中國同意前往。

中國抱怨美國是第一個撤僑的國家,帶動惡劣的起頭作用,但《美國之音》報導,中美國撤僑專機上,除了相關撤僑人員的必用物資之外,還載滿援助中國的物資,且各項救援物資已經陸續抵達中國,而前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主管官員、新加坡國立大學訪問研究員唐安竹(Drew Thompson)指出,但發放過程卻碰到如武漢紅十字會等阻礙,造成困難,但美對中國最有價值的援助是專業技能和知識,中國官員在考慮疫情的同時,政治至上使得疫情處理的很糟糕。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扎爾說,美方早在一個月前就已向中國方面提出專家援助的要求,且已組成專家群,但中國方面遲遲沒有決定。

阿扎爾表示,美中公共衛生部已有數十年的合作,現在要做的是提供更多的專長,諸如合作掌握病毒的潛伏期、感染病例的嚴重程度、無症狀傳染的風險等,以更有效的掌控疫情,但這些都需要中國領導層做出最終決定,這一些需要進入中國才能更有效,不過,現在只能透過中國提供的數據和美國確認的病例,展開對新型病毒的研究。

阿扎爾也表示,新冠疫情可能會是非常嚴重的公共衛生安全威脅,美國可能還會出現更多感染病例,但是,在美國政府全方位的防控下,這個疫情對美國的威脅維持在低水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