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緊逼北京 天津成為首個封閉式管理直轄市

中國天津市疫情延燒,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於6日緊急宣布將對全市居民社區採「封閉式管理」,成國首個對居民區實行封閉式管理的直轄市。(路透示意圖)

中國天津市疫情延燒,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於6日緊急宣布將對全市居民社區採「封閉式管理」,成國首個對居民區實行封閉式管理的直轄市。(路透示意圖)

2020/02/07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境延燒,地理位置緊鄰北京的天津市昨天(6日)傳出武清區人民醫院因發熱門診管理發燒病患的應對不佳,導致包含醫護人員、患者共973人需控管隔離。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當天也緊急宣布將對全市居民社區採「封閉式管理」,嚴格管制人員、車輛進出,並禁止居民聚集,也代表天津市成為首個對居民區實行封閉式管理的直轄市。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天津市武清區昨天有醫院因門診流程不佳,導致醫院封控,包含醫護人員、病患在內共973人需隔離控管。而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也在同日召開記者會,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居民小區管理的通告》,宣布即日起全市居民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將24小時嚴格管制人員、車輛進出,並禁止社區內民眾聚集。

通告要求,由社區幹部、社區民警、志願者等組成專門隊伍,落實封閉管理等防控措施。設置24小時檢查點,對外來人員及外地返津的社區居民逐人進行登記,快遞、外賣人員一律禁止進入社區,由訂購者到社區大門外自取。

還稱,社區應詳細記錄人員資訊、進出時間、出入原因等資訊,並督促有症狀的居民及時就醫就診,而居家隔離人員出現異常症狀,也須及時向街道和社區衛生健康部門報告。此外,又要求加強出租屋管理,若出租方疏於管理或隱瞞不報導致發生疫情的,將依法追究其責任,各類工程施工也要暫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