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謠傳物資恐短缺 市民搶買民生用品

香港謠傳物資即將短缺,導致民眾前往超市瘋狂搶購。(美聯社)

香港謠傳物資即將短缺,導致民眾前往超市瘋狂搶購。(美聯社)

2020/02/06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球確診病例數、死亡數繼續增加,緊鄰中國的香港昨(5)日開始盛傳物資短缺消息,導致香港市民瘋狂搶購民生用品與白米,香港知名超級市場對此開始實施限購令。

根據《香港01》報導,昨日起網路上開始盛傳因武漢肺炎影響,香港即將面臨物資短缺的消息,導致大量香港市民湧入當地兩大知名超級市場「惠康」與「百佳」,搶購多項民生用品,許多貨架上的商品因此被橫掃一空,但目前還不至於造成民生用品發生缺貨情形。

「惠康」與「百佳」有鑑於此,分別對酒精搓手液、漂白水、消毒火酒、潔手液、消毒濕紙巾、消毒噴霧、消毒藥水、白米、衛生捲紙、盒裝紙、包裝紙巾、洗手液等民生用品實施限購令,每種商品每人限購2件,並呼籲民眾不要輕信網路傳言。

香港政府也表示,網傳中國工廠停工,導致香港物資短缺消息純屬謠言,目前全香港的食用米存量約2.5萬公噸,可供全香港民眾1個月所需,香港的米逾80%是從東南亞引進,來源並無不穩定,米商也正在從其他國家進口,呼籲民眾不需要搶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