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過盜獵者追殺 肯亞超人氣50歲長牙象去世

生活在肯亞的知名長牙象「大提姆」過世,享年50歲。(法新社)

生活在肯亞的知名長牙象「大提姆」過世,享年50歲。(法新社)

2020/02/06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野生生物服務署(KWS)宣布,非洲僅存的大型長牙象之一,4日在安博塞利國家公園過世,享年50歲。這隻名叫「大提姆」(Big Tim)的長牙象曾躲過盜獵者的追殺,在當地家喻戶曉,備受民眾喜愛。

綜合外媒報導,大提姆是自然死亡,牠的屍體將被送去肯亞首都奈洛比的動物標本製作師手中,未來公開展示。據說,大提姆的每顆牙都超過45公斤。

報導指出,當大象的象牙生長到能碰觸地面,才會被叫作「長牙象」,通常只有老象能長出足夠的象牙,獲得這一稱呼。環保主義者估計,由於盜獵,目前非洲大陸上僅剩數十頭這類型的長毛象。

肯亞野生生物服務署稱,大提姆是仁慈的和平維護者,在整個肯亞廣為人知且受到愛戴。不過,大提姆也很「調皮」,由於牠具有掠奪農作物的習性,曾逃離盜獵者和氣憤農夫的追殺,生前還被刺過3次,雖然動保團隊在牠身上安裝項圈監控,但牠很快就學到如何不被攔截。光是在戴上項圈的第一年,牠至少嘗試闖入農田183次。

慈善機構「拯救大象」(Save the Elephants)前助理員威爾基(Ryan Wilkie)說:「牠是如此聰明、調皮,而且還是一名真正溫柔的巨人。」也因如此,大提姆的存在,在威爾基及許多人心中,已經成為代表其物種的「大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