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嚴重漏報 港專家估計已12萬6千人染病

中國嚴重嚴重漏報武漢肺炎疫情,香港專家估計,已有高達12萬6千人染病。(法新社)

中國嚴重嚴重漏報武漢肺炎疫情,香港專家估計,已有高達12萬6千人染病。(法新社)

2020/02/06 19:3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公佈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字,因未有第三方數據作對比,所以很難評估。不過日本上月底連續三日撤僑,正好提供一個了解疫情的獨立數據。香港精神醫學與腦神經科學家張朝敦據此推估,1月底時中國已有高達12萬6千人染病,遠超出了中國官方公報的所有數字。

張朝敦投書6日《香港獨立媒體》指出,日本政府會為每一位撤返後的日僑做快速測試,3天共撤回565人,其明細如下:1月29日,第1班包機 206人,4人感染,當中2人為無症狀患者;1月30日, 第2班包機 210人,2人感染,皆為無症狀患者;1月30日,第3班包機 149人,2人感染,當中1人為無症狀患者。

張朝敦指出,從以上數據可知,疫情在1月底時,565當中就有8位確診者,即染病率已達1.4%。當中只有38%的人是有病症的;如果以武漢封城後的人口900萬計算,估計1月底時已有高達12萬6千人染病,當中有4.7萬人是有病症,這遠遠超出中國政府所公報的所有數字。

他認為,就算以2月4日所公佈湖北省的13522宗個案數字計,中國只公佈了不到1/3的顯性個案。

張朝敦疾呼,香港一定要封關自保,中國「內地」受災嚴重,限制人的流動方為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