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攔截物資遭批「影響兄弟省感情」 雲南大理市道歉

中國境內因防疫物資匱乏發生爭議。示意圖。(歐新社)

中國境內因防疫物資匱乏發生爭議。示意圖。(歐新社)

2020/02/06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肆虐之際防疫物資彌足珍貴,卻傳出雲南大理市攔截徵用預定送往重慶市的救援物資,引發輿論批評。中國雲南省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委員會對大理市發布通報,要求立即返還徵用物資,大理市也對此行為致歉。

大理市2月2日發出《應急處置徵用通知書》公文,稱肺炎疫情情勢嚴拒,大理市物資極度缺乏,參照法律及大理市府研究後,決議緊急徵用包括口罩在內等預定運往重慶市的物資。

綜合中媒報導,疫情小組通報指出,大理市緊急徵用物資的行為「嚴重影響兄弟省市防控疫情的工作和與兄弟省市人民的感情」,要求立即返還,並提醒雲南全省各部門引以為戒,若再發生將嚴肅追責問責。

大理市疫情指揮部則發表聲明,對此向社會各方道歉,解釋是春節期間大量往來人員滯留,疫情防控極為嚴重,加之,大理市沒有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企業,採購的物資一時無法到位,疫情防控物資極度緊缺,已無法應對疫情防控的基本需求,為解燃眉之急才會暫扣物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