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救命藥瑞德西韋 研發主導者來自台灣

中國武漢肺炎嚴重,目前被稱為中國救命神藥的研發主導者來自台灣。(路透)

中國武漢肺炎嚴重,目前被稱為中國救命神藥的研發主導者來自台灣。(路透)

2020/02/06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波及全球,最近中國醫療團隊使用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新研發的一款新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療效良好,目前被稱為中國救命神藥,但據報導,這款救命藥研發的主導者,是來自台灣的一名傑出女性。

綜合媒體報導,吉利德無償提供研究新藥的治療獲得療效,中國方面已正式啟動對武漢肺炎的第三期臨床試驗,預計將在4月27日完成試驗,這款新藥為全球對抗武漢肺炎帶來一線希望;但是,近日卻爆發另一則醜聞,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搶先註冊這款新藥專利,引發新的爭議。

但是,吉利德這款新藥研發的功勞已為全球矚目,《大紀元》報導,吉利德公司主導該藥物研發工作的是執行副總裁楊台瑩(Taiyin Yang,音譯)來自台灣,畢業於台灣大學化學系,擁有台大化學博士學位及南加州大學有機化學博士學位。

楊台瑩於1993年加入吉利德,2015年1月晉升為藥品開發和製造執行副總裁,主要負責新藥研發及上市,瑞德西韋新藥就是她領導下的一項研發成果,最早是為對抗西非尹波拉病毒而研發,在2018年進行早期實驗,過程中發現,對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及嚴重急性呼吸道症(薩斯,SARS)具有高度活性,此次則用於中國武漢病毒的治療試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楊台瑩2019年底,加入生物製藥公司Kodiak Sciences Inc.成為董事會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