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驚!中國坐鎮武漢的是首席生化武器專家

中國派出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陳薇(見圖)到武漢坐鎮,引發中國網友譁然。(圖取自微博)

中國派出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陳薇(見圖)到武漢坐鎮,引發中國網友譁然。(圖取自微博)

2020/02/04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不斷蔓延,中國派出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陳薇少將到武漢坐鎮,她也表明「要做最壞打算」,引發中國微博網友群情譁然,急呼:「我們遭到生化攻擊了嗎?」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1月26日派出具有解放軍少將軍階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坐鎮武漢,她也具有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稱號,曾於2003年SARS期間「做出醫療貢獻」,完成涉及1.4萬名醫護人員的臨床研究,證實特定藥物能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不被感染。

陳薇在2015年率領研究團隊研發出伊波拉病毒疫苗,使中國自主研製的伊波拉疫苗首次獲得境外臨床試驗許可,對於炭疽病毒、鼠疫也多有研究,此次前往武漢加入防疫戰線,陳薇不樂觀地表示「要做最壞打算」,她認為,若有病毒發生變異,能夠利用大數據找出原因,加快改良疫苗。

中國網友發現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也在「抗疫」陣容,紛紛留言指出「為什麼生化專家開始進駐武漢?難道真的是shenghua weapon洩露了?」、「這種消息還是少轉載為妙」、「眾多事實都指向了生化戰,輿論戰」、「這種級別的人物不給絕密保護?」、「太可怕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在當地雖然全面封城,街道上不時出現來不及就醫就倒地的病患,外界憂慮疫情持續擴大。(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在當地雖然全面封城,街道上不時出現來不及就醫就倒地的病患,外界憂慮疫情持續擴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