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稱「牛尿牛糞」能治武漢肺炎!印宗教領袖遭砲轟

近日前印度大聖黨領袖查克拉帕尼(Swami Chakrapani)卻提出一種「偏方」,聲稱只要服用或塗抹牛尿、牛糞,梵唱「我向濕婆鞠躬」(Om Namah Shivay)淨化咒語,就能有效治療武漢肺炎,引發各界譁然。圖為塗牛糞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法新社)

近日前印度大聖黨領袖查克拉帕尼(Swami Chakrapani)卻提出一種「偏方」,聲稱只要服用或塗抹牛尿、牛糞,梵唱「我向濕婆鞠躬」(Om Namah Shivay)淨化咒語,就能有效治療武漢肺炎,引發各界譁然。圖為塗牛糞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0/02/03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後,疫情擴散全球,現階段只能以支持性療法治療,但近日前印度大聖黨領袖查克拉帕尼(Swami Chakrapani)卻提出一種「偏方」,聲稱只要服用或塗抹牛尿、牛糞,梵唱「我向濕婆鞠躬」(Om Namah Shivay)淨化咒語,就能有效治療武漢肺炎,引發各界譁然。

據印媒《Outlook India》 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目前印度已確診2例,由於現階段尚未研發出針對該病毒的解藥及疫苗,只能以支持性療法治療,但前印度大聖黨領袖查克拉帕尼卻於1月31日在推特上表示,服用牛尿及牛糞能預防感染武漢肺炎,若已感染者,只要用牛尿、牛糞抹在身上,接著梵唱「我向濕婆鞠躬」的淨化咒語,就能驅逐身上的病毒並痊癒。

由於牛在印度教中被視為聖物,這並非印度當地首次出現與牛的排泄物相關的偏方,去(2019)年8月,就曾傳出有2名被雷擊後,因當地村民相信,「牛糞與泥漿可治療雷擊」,造成1名男子窒息死亡事件;而淨化咒語「Om Namah Shivay」的含義除了「我向濕婆鞠躬」,還有「向內在的自我鞠躬」,印度人相信,只要不斷梵唱這首梵咒,就能淨化身體中的5大元素。

報導指出,印度大聖黨為極端印度教主義政黨,查克拉帕尼曾為其領袖,現則為印度教精神領袖,而他提出這種完全沒有醫學根據的迷信偏方後,引發各界譁然,甚至有網友轉發他的推特文章,笑稱,「若真的照做,病人在治好前大概就已經被臭死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