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無人機防疫 追罵蒙古鄉下阿嬤沒戴口罩

中國使用無人機在空中監視、責罵不戴口罩的民眾。(圖擷取自環時影片)

中國使用無人機在空中監視、責罵不戴口罩的民眾。(圖擷取自環時影片)

2020/02/03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阻止疫情蔓延,中國除了祭出「封城」的嚴厲措施,還利用無人機在空中監視、斥責沒戴口罩的民眾,把防疫工作提高至新「高度」。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在推特上傳一部影片,展示當局如何利用無人機,責罵在戶外不戴口罩的民眾,並督促他們趕快回家。影片中,無人機對著內蒙古鄉下的一名老婦說,「老奶奶,別看了,這是咱們說的無人機。妳不帶口罩就不要出去、不要亂跑」,隨後無人機緊跟著老婦,並不斷進行防疫宣導。

影片顯示,同樣的狀況也在城市中發生。據《環球時報》的推文指出, 在武漢肺炎爆發期間,許多中國的鄉村和城市,都使用配有擴聲喇叭的無人機巡邏。但《環球時報》的宣傳推文引起反效果,不少國外網友在底下留言,批評中國政府奉行「歐威爾主義」。

從2016年起,中國就開始使用無人機監視人民,特別是在新疆,那裡有數百萬人維吾爾族人遭拘禁。無人機也被用來協助警察執法,取締交通違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