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製造病毒」登上《明鏡》封面 中國使館轟歧視

德國明鏡周刊最新一期封面,以武漢肺炎病毒「中國製造」下標。(圖取自網路)

德國明鏡周刊最新一期封面,以武漢肺炎病毒「中國製造」下標。(圖取自網路)

2020/02/02 15:4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德國發行量最大的新聞週刊《明鏡》(Der Spiegel),在1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封面中,以「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為大標題,陳述從中國向全球蔓的疫情,但遭到中國駐德大使館狠批種族歧視。

德國之聲(DW)報導,《明鏡》最新一期的封面內容,是頭戴防毒面具、身穿紅色防護衣、手上拿著紅色iPhone手機的男子,標題則為「新型冠狀病毒─中國製造─當全球化成為致命危險」為題,「中國製造」一詞更以黃色大字呈現。

內文的標題為「恐懼病菌」(Keim der Angst),共邀請9名作者撰寫約3萬字文章,探討在當前的全球化時代,「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僅關乎中國,更將為人類帶來危險後果。

然而,封面標題引起部分在德中國公民強烈不滿,中國駐德大使館隨即在官網及官方推特發表聲明,抨擊《明鏡》製造恐慌、種族歧視,強調此次的全球性挑戰需要全球共同面對,呼籲德國媒體一起承擔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