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防部批准使用軍事基地檢疫 隔離僑民兩週

美國國防部同意利用軍事基地對僑民進行檢疫收容。圖為抵達馬奇空軍基地的撤僑專機。(路透)

美國國防部同意利用軍事基地對僑民進行檢疫收容。圖為抵達馬奇空軍基地的撤僑專機。(路透)

2020/02/02 0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國確診病例也來到8例之多,日前美國也撤離身在武漢的美國僑民,因應疫情,美國國防部長艾斯珀(Mark Esper)在當地時間週六(1日)批准了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提出的要求,同意利用軍事基地對需要隔離的僑民進行檢疫收容。

綜合美媒報導,美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指出,衛生與公共服務部要求國防部提供幾個至少能容納250人的軍事設施,國防部為此挑選了4個軍事基地提供使用,分別是科羅拉多州卡爾森堡的168軍團地區培訓學院、加州的崔維斯(Travis)空軍基地、德州的萊克蘭德( Lackland)空軍基地和加州的米拉馬爾(Miramar)陸戰隊航空基地。

在國防部批准此要求之前,上週從中國返美的200名美國人就已在南加州的馬奇空軍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中接受強制隔離。國防部強調,國防部人員不會直接與任何有潛在感染風險的僑民接觸,僑民也無法進入其指定住房以外的任何基地,依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防疫措施,將對所有僑民監控14天,若在監控期間發現確診,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會依照程序將其送到當地醫院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