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湖北武穴市封城 民眾異想天開企圖划水盆偷渡長江

有民眾異想天開,搭水盆划越長江偷渡遭逮。(圖片擷取自網路)

有民眾異想天開,搭水盆划越長江偷渡遭逮。(圖片擷取自網路)

2020/02/01 14:26

〔中央社〕陸媒報導,為防武漢肺炎擴散,湖北省武穴市日前封城後,竟有民眾異想天開搭水盆划越長江,企圖偷渡到對岸的江西九江市,結果遭到警方攔截。

紅星新聞報導,1月31日,網路熱傳九江市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給武穴市政府的一紙公文。

公文稱,為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九江市實行嚴格的交通管控。工作中發現,武穴市仍有部分非法營運的交通工具載客來潯(九江簡稱)。黑車載客、農用船私渡屢有發生,甚至出現「水盆划渡過江」的現象,疫情防控隱患極大,群眾生命安全難以得到保障,懇請武穴市加強對非法營運車輛、船舶的管理,防止此類現象發生。

同時,一張疑為長江航運公安局九江分局的吳姓警員稱「一人一盆竟然划過了長江,被我局查獲,勸返了回去」的微信截圖也廣泛流傳,並附有一張偷渡木盆的照片。

報導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稱,划木盆渡江的男子家住湖北黃岡市黃梅縣,平時在九江工作,由於當地疫情防控,九江長江一橋和二橋實行交通管制,他要到河對岸,就採取了這種方式。

知情人士說:「因為我們每天有警力在江上巡邏防控,而且他用木盆渡江肯定是不安全的,對他進行了教育,然後他就回去了。」

湖北武穴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人員證實,確已收到九江方面發來的這份公文,並稱警員勸返居民木盆渡江「做的很對,因為現在是疫情特殊時期」。

據報導,疫情重災區黃岡市轄下的武穴市已於1月24日封城,市區公車、長途客運、渡輪、汽車渡輪、農村客運暫停營運;火車站離開武穴通道暫時關閉。官方並要求市民無特殊原因,不要離開市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