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怕染病喝75%酒精「消毒」 中國男「酒」駕遭逮

中國陝西省一名男子喝75%酒精想預防武漢肺炎。(翻攝微博)

中國陝西省一名男子喝75%酒精想預防武漢肺炎。(翻攝微博)

2020/02/01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許多人都加強了防疫意識,但切記別用錯防疫方法或誤信偏方。中國陝西省一名男子在29日駕車被當地公安攔下,駕駛酒測值高的嚇人,經詢問後,原來是駕駛為防武漢肺炎疫情,喝下了「75%酒精」,但「酒」後開車違反了交通法規,駕駛因此吃上罰單。

綜合中媒報導,29日下午1時左右,陝西省西咸新區公安會同衛生防疫部門在路上對來往人員進行察控作業,卻發現一輛銀色轎車的男性駕駛數值一測嚇死人;當事劉姓男子體溫正常,但呼氣酒測數值高達0.324。經詢問後,劉男坦言,因為擔心自己也染上武漢肺炎,因此喝下75%酒精,想來個自體消毒,喝完酒精後又決定開車出來散心;不想,散心不成,還被逮著正著。

當地公安隨即依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第1款規定對劉男罰款1000元人民幣(約4300元新台幣),駕照暫扣6個月。

事實上,酒精可大致分為食用酒精及非食用酒精(工業用、藥用等)兩類,在台灣各有不同法令規範,而喝下高濃度酒精恐釀黏膜和食道灼傷;防疫固然重要,但用錯方法恐怕防疫不成先傷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