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連日專機撤僑 連2天均有無症狀感染者

日方包下1架全日空航空客機,用於撤回武漢僑民。(美聯社)

日方包下1架全日空航空客機,用於撤回武漢僑民。(美聯社)

2020/01/31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延燒,許多國家為遏止疫情擴大,祭出撤僑政策,日本29日至今(31)日連3天撤僑,共撤回565位日本公民,前2日的包機均有檢驗出無症狀的確診個案,今天返抵日本的僑民尚在檢驗中。

根據《NHK》報導,日本第3架包機於30日晚間從羽田機場出發,在31日凌晨到達武漢機場,149位日本公民在上午登機離境,並於中午之前返抵日本國門,醫療團隊按照SOP進行檢驗,無論乘客有無出現任何症狀,都會由醫療機構進行病毒篩檢,確保萬無一失。

日本《TBS NEWS》報導,29日從中國武漢搭乘第1班包機回到日本的206位日本公民中,檢驗出有2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且為無症狀患者。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30日從中國武漢搭乘第2班包機返國的210位日本公民,有1名30歲男性與1名50歲男性都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且依舊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日本累積有17人確診,無症狀感染者為4人;《NHK》報導稱,日方正與中方研議,下週派遣第4架包機繼續撤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所有從中國武漢返抵國門的日本人,下機後立即接受病毒篩檢。(法新社)

所有從中國武漢返抵國門的日本人,下機後立即接受病毒篩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