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官員還在混!第2大疫區衛健委主任搞不清疫情

中國武漢肺炎第2大疫區湖北黃岡市,當地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唐志紅對疫情一問三不知,最後遭到免職處理。(圖擷自微博)

中國武漢肺炎第2大疫區湖北黃岡市,當地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唐志紅對疫情一問三不知,最後遭到免職處理。(圖擷自微博)

2020/01/31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等官員!中國湖北省黃岡市,是武漢肺炎的第2大疫區,但當地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唐志紅,面對督導小組詢問醫院床位、檢驗病毒能力等問題時,卻只能含糊其詞地回應,最後遭到免職處理。

綜合中媒報導,督導組和唐志紅等人開會時,詢問當地醫院總量能接待多少人,卻換來唐志紅一陣沉默,隨後她才透露是其他人在主管醫療方面的問題,言下之意是只有專門負責的官員才清楚此事,督導組當場傻眼直說「唐主任妳是主任還是副主任?妳是主任!妳是一把手!」

隨後,督導組又詢問現在醫院收治了多少病患,一同開會的黃岡市疾控中心主任陳明星坦言「現在收了多少人我不太清楚」,唐志紅則是在會議上直接打電話給負責收治的官員,掛完電話也說不出病患到底是幾位,僅說「他馬上就來了」,似乎是要等該名官員到現場報告才能弄明白。

會議告一段落後,出席的記者詢問唐志紅為何剛剛無法回答有多少病患的問題,唐志紅竟埋怨地說「我只知道床位,非要問我病人!這每天都在變化」,不過記者又接著詢問她是否有掌握病患狀況,唐志紅則直說「那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

此外,無論是黃岡衛健委主任唐志紅還是疾控中心主任陳明星,都給不出檢驗病毒能力的明確數據,督導組對此怒問「唐主任妳有掌握數字嗎?」唐志紅則回「這之前都找不到方向」,讓與會人士當場傻眼。

唐志紅荒腔走板的行為在中國網路上隨即引起軒然大波,網民怒斥這種官員根本不把平民當人看。在引發民眾怒火後,黃岡市委決定免去唐志紅的黃岡市衛健委主任一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