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動物痛苦!法國宣布2年內全面禁止屠殺小雞

法國農業部長紀堯姆(Didier Guillaume)近日宣布,將在2年內全面禁止屠殺小雞。(法新社)

法國農業部長紀堯姆(Didier Guillaume)近日宣布,將在2年內全面禁止屠殺小雞。(法新社)

2020/01/30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農業部長紀堯姆(Didier Guillaume)近日宣布,將在2021年前全面禁止屠殺小雞。

《CNN》報導,法國農業部長紀堯姆(Didier Guillaume)週二(28)宣布將在2021年以前,全面禁止養雞場長期習慣碾碎或悶死公小雞的做法。

報導指出,產品主要為雞蛋、雞肉的養雞產業,將公小雞視為無用的負擔,長期習慣將活生生的公小雞直接投入機器碾碎或以袋子、氣體悶死。對此,紀堯姆表示:「我們必須前進且不回頭,政府有決心要改革這個問題,在2021年底前,養雞產業將會煥然一新。」

此外,紀堯姆也宣布,法國未來也將禁止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對公豬進行閹割;他強調,未來幾週內農業部將會發布新規,著重於禁止造成動物痛苦的流程。目前農業部並未提出相關的配套措施,但紀堯姆向《CNN》表示,希望在2021年底可以找到最佳的解決辦法。

據悉,2015年德國已禁止大規模屠殺小雞,是第一個對此展開行動的國家。然而,去年德國法院裁定,除非養殖業者能夠取得辨識胚胎性別的科技,這個做法雖具爭議但可保持合法。目前德國政府已經投入500萬歐元(折合台幣約1.66億元)來開發研究這項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