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各年齡都會感染! 中國專家:2月6日前是關鍵期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30)日根據中媒最新即時統計,確診病例已增加到7758例,至少170人死亡。(法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30)日根據中媒最新即時統計,確診病例已增加到7758例,至少170人死亡。(法新社)

2020/01/30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國家援鄂(湖北)醫療隊專家、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馬靖表示,現在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高峰期,而從23日武漢封城算起,直到2月6日是都會是關鍵時期,千萬別疏忽。

據《財新網》報導,2003年參與過抗SARS的馬靖,日前和中國援鄂抗疫醫療隊抵達武漢,他表示,目前確診病例迅速攀升,是因為武漢在1月23日封城之前,累積大量病人,現在是高峰爆發期,且尚未到頂,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新發生的確診病例。

馬靖指出,由於武漢肺炎的最長潛伏期是兩週,從武漢封城那天算起的往後兩週,直到2月6日是比較關鍵的時期,提醒大家千萬不能對防治工作掉以輕心。

對於確診人數急遽攀升,馬靖認為這不全然是壞事,表示隨著檢測的試劑盒投入增加,有些先前沒有被檢測發現的病患,現在被揪出來,而對外公布疫情對於防治傳染病也有助益。

至於先前發病的小孩、年輕人較少,讓大眾認為老年人較容易感染武漢肺炎,對此馬靖也澄清,依現況來看「每個年齡段都有可能感染」,並非只限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近來也出現小孩、年輕人的確診案例,「根據不同人群、年齡特徵,患病率和病重程度都會有所區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