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蝙蝠是病毒原宿主?專家不敢輕易斷言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全球。(法新社)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全球。(法新社)

2020/01/30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中國境內31省全部淪陷,全球超過7千例確診病例,死亡170例。先前有研究指出,此次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可能源自蛇,不過有專家表示,蝙蝠是眾多冠狀病毒的來源,但要確定此次武漢肺炎的冠狀病毒來源言之過早,仍要繼續研究。

根據《CNN》報導,2003年SARS疫情自中國廣東爆發時,中國科學家便在全境各地的蝙蝠中發現大約50種與SARS病毒相關的冠狀病毒,而且也從雲南蝙蝠發現SARS病毒,認定了SARS的原宿主是蝙蝠。

對此,國際環境倡議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主席達薩克博士(Dr. Peter Daszak)表示,由於該病毒是人畜共生,因此這將會造成大流行病的爆發風險提高,而且人類被感染也毫不自知。

不過現在斷定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是否起源於蝙蝠為時過早。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吳桂珍教授(音譯,Guizhen Wu)表示,現在研究數據顯示,病毒的傳播途徑是從蝙蝠到另一種未知野生動物,最後再到人類,但沒有華南海鮮市場中沒有出售或發現蝙蝠的蹤跡,而且在疫情爆發的去年12月下旬,武漢的蝙蝠大多數都在冬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