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專家引目前數據估算:武漢肺炎致死率2%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世衛緊急項目負責人麥克‧雷恩(Michael Ryan)。(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世衛緊急項目負責人麥克‧雷恩(Michael Ryan)。(法新社)

2020/01/30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案例數攀升,經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世衛緊急項目負責人麥克‧雷恩(Michael Ryan)估算,武漢肺炎致死率為2%。

據外媒引述《美聯社》報導,自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與其他中共高層官員在北京會面後,雷恩返回日內瓦並在29日記者會上發表談話;他讚揚中國面對這場「非比尋常的挑戰(extraordinary challenge)」時,做出了「非比尋常的應對手段(extraordinary measures)」,對中國高層處理疫情的態度讚賞有加。

截至目前,約99%的確診病例都發生在中國境內;雷恩初步估算,武漢肺炎致死率約在2%左右,但此數字並非最終結果,因目前病例數和死亡人數都還在攀升,科學家也僅能依據目前掌握數據進行死亡率估算,計算過程也可能遺漏較為溫和的病例。

外媒也將武漢肺炎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事件相比,同為冠狀病毒的SARS致死率為10%。

《新浪網》 發布的最新疫情動態,截至本稿出稿前,中國確診病例已來到7736例,死亡170例,疑似病例則有12167例,痊癒出院病例126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