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逃過野火!澳洲特有種「粉紅蛞蝓」重現生機

卡普塔爾山蛞蝓是一種只存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卡普塔爾山區的特有種,最大的特色在於其鮮豔的粉紅色外觀。(圖擷取自NSW National Parks and Wildlife Service的臉書貼文)

卡普塔爾山蛞蝓是一種只存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卡普塔爾山區的特有種,最大的特色在於其鮮豔的粉紅色外觀。(圖擷取自NSW National Parks and Wildlife Service的臉書貼文)

2020/01/29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的卡普塔爾山(Mount Kaputar)存有一種特別的粉紅色蛞蝓,保育人士原本擔心澳洲野火將使這個特有種滅亡,但近日降雨後,護林員意外地發現了約60隻卡普塔爾山蛞蝓。

《CNN》報導 ,卡普塔爾山蛞蝓是一種只存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卡普塔爾山區的特有種,最大的特色在於其鮮豔的粉紅色外觀。粉紅蛞蝓長約20公分,在2013年才被列為新物種,此前研究人員一直認為牠們是「紅色三角形蛞蝓」的變異種。

1700萬年前,火山爆發使卡普塔爾山區變的潮濕且充滿生機,而澳洲大陸其他區域則變的乾燥,這使粉紅蛞蝓與世隔絕幾百萬年,難再適應其他環境,目前還尚未在其他地區發現該特有種。即便是生活在卡普塔爾山區,氣候變化導致高海拔地區溫度升高,也會使牠們的棲息區域縮減。卡普塔山區擁有大約20種特有種蛞蝓與蝸牛,也是瀕危的生態群落。

卡普塔爾山蛞蝓現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入瀕危物種。澳洲大火重擊新南威爾士洲的生態,生態學家原擔心卡普塔爾山蛞蝓也將遭滅絕,但奇蹟的是,近日降雨後,新南威爾士國家公園與野生動物保護區的護林員發現60隻尚存的粉紅蛞蝓,該機構開心地在Facebook發文向大眾報告這項好消息,「它們可能不像無尾熊或小袋鼠一樣可愛,但這種物種在其生態系統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