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歐洲「本土」首例! 德國病患遭中國女同事傳染

德國昨(27)日晚間宣布出現首件確診案例,今日病患任職的汽車公司「偉博思通」表示,病患是遭到一名同為該公司的中國員工感染。(路透)

德國昨(27)日晚間宣布出現首件確診案例,今日病患任職的汽車公司「偉博思通」表示,病患是遭到一名同為該公司的中國員工感染。(路透)

2020/01/28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全球陸續傳出疫情。德國昨(27)日晚間宣布出現首件確診案例,病患任職的汽車公司「偉博思通」今日表示,病患是遭到一名同為該公司的中國雇員感染。此德國首件確診案例,同時也是歐洲第一起本土「人傳人」案例。

綜合《路透》與《CNN》報導,偉博思通指出,該公司第一名確診病患為上海分公司的女性雇員,這名雇員造訪了巴伐利亞州的公司總部後,感染了另一名33歲,來自慕尼黑市郊的施塔恩貝格縣的的總部員工,目前他正在接受隔離治療,醫療單位表示,病患目前狀況良好。

報導指出,上述該公司第一名被感染的女性雇員曾在1月19日至22日為工作造訪德國總部,不清楚她何時被感染,直到在返回中國後才發現檢驗呈陽性反應。《德國之聲》指出,此為第一起歐洲「人傳人」案例。

偉博思通在中國設有11個據點,包含疫情嚴重的武漢。目前該公司已經禁止員工在接下來兩週內往返中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