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談封城防疫 武漢市長:願意革職以謝天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市長周先旺今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只要能控制疫情,他願意「革職以謝天下」。(照片取自微博)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市長周先旺今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只要能控制疫情,他願意「革職以謝天下」。(照片取自微博)

2020/01/27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市長周先旺今日(27日)下午接受央視直播訪問時表示,只要能控制疫情,他願意「革職以謝天下」;訪問結束後,周先旺稱自己有「80分」的表現。

綜合媒體報導,周先旺在訪問中辯護「封城」一事,表示對一個超過1000萬人口的城市封城,是人類史上前所未有,他們可能會在歷史上留下罵名,但只要能控制疫情,有利人民生命安全,他與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承擔什麼責任都可以,願意革職以謝天下。

周先旺表示,封城是非常艱難的決定,因為疫情「突如其來且沒有預警」,如果不採取果斷的措施,後果不堪設想。封城是要減少武漢市民的外出,這是對全國和人類的貢獻,目前遏止疫情擴散的效果非常明顯,但他也坦承,當局應變及處理危機能力需要再加強。

周先旺說,在公開疫情訊息有不即時的地方,希望大家能理解,因為作為地方政府,在獲得訊息後,「需要授權才能披露」;他又稱,很多市民依然有僥倖心態,上街、在社區活動以及不戴口罩者仍不少。

節目結束後,有記者詢問周先旺,當初不是由他來接受採訪,為何臨時換人?周先旺回應,起先團隊怕他說不清楚,但他認為要勇於給外界檢驗;最後周先旺問記者,「我剛才有80分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