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最快明專機撤僑 日企紛安排駐外人員上機

日本政府專機最快明由成田機場直飛武漢,接回滯留當地的日本人,包含本田公司等日企都表態讓駐武漢員工搭乘專機回國。(路透)

日本政府專機最快明由成田機場直飛武漢,接回滯留當地的日本人,包含本田公司等日企都表態讓駐武漢員工搭乘專機回國。(路透)

2020/01/27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美國派遣專機到中國武漢撤僑之後,日本政府也宣布,將接回滯留當地的日本人,政府專機最快明(28日)由成田機場直飛武漢,接回滯留當地的日本人,包含本田公司、東京電子等日企都表態讓駐武漢員工搭乘專機回國。

日本《共同網》報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今(27日)透露,最快明派遣包機等接回滯留當地的日本人,強調一旦與中國政府完成協調,就將迅速展開應對,日前報導有約700名日本人受困武漢,首相官邸消息人士也表示,若中方需要,可以在專機由成田飛往武漢時運輸支援物資。

許多日本企業紛紛表態將安排駐武漢人員回國,在武漢設有3個汽車生產廠的本田公司(HONDA)表示,公司駐武漢人員、家屬和出差者共計約30人將乘坐政府包機回國,坦承「無法預料假期結束後能否重啟生產」。

日本零售與金融服務集團永旺集團也指出,目前駐武漢的12名日本員工決定,留下經營所必需的最小限度人員後安排其他人員利用政府包機回國;半導體製造設備巨頭東京電子公司透露,將讓仍留在武漢的人員及其家屬、出差者共計約30人全部利用政府包機回國,日通、日本電產公司、瑞穗銀行武漢分行也都要安排駐武漢員工返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