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教會向外求救 請求華人教會代禱

武漢肺炎在中國已累積2744病例、80人死亡,武漢教會為此向外發出公禱信,請求華人教會緊急代禱,從字裡行間不難發現武漢當地的情況相當嚴峻。圖為武漢救護車運送病患。(歐新社)

武漢肺炎在中國已累積2744病例、80人死亡,武漢教會為此向外發出公禱信,請求華人教會緊急代禱,從字裡行間不難發現武漢當地的情況相當嚴峻。圖為武漢救護車運送病患。(歐新社)

2020/01/27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中國已累積2744病例、80人死亡,武漢等多個城市遭到封城,武漢教會為此向外發出公禱信,請求華人教會緊急代禱,從字裡行間不難發現武漢當地的情況相當嚴峻。

武漢教會於公禱信中表示,目前武漢和周邊城市都已封城,病毒蔓延的情況已經超出民眾的承受能力,「這座城市被死蔭環繞。我們這些蒙了大恩的聖約子民同心向主哀告,求主潔淨赦免我們的私心狂心、愚昧之心和無知,因我們的輕忽釀成全球性的災難。」

武漢教會祈求「天父喚起全球子民禱告禁食,求你看顧發熱隔離的輕重患者,以及所有照料病人者,賜予他們美善的力量和極大的安慰」,顯見患者們所得到的醫療照護相當不足,而醫護人員也在疫情當中惴惴不安。

武漢教會「求主賜予政府公義果決且透明,賜予政府官員強烈的責任感。求主賜予我們愛,恆久忍耐,不惡言攻擊政府,不抱怨,不灰心,不害怕」,其中隱藏的意涵可能是指政府缺乏公義果決和透明、政府官員毫無責任感,才需要由上帝來賜予。

武漢教會又說,「求神賜予國人不要自私,不要隱瞞,而有強烈社會責任意識,保護更多老人孩子」,可見中國人已進入自掃門前雪的狀況,失去攜老扶幼的情操。

武漢教會「求神特別要眷顧保護農村眾多村民,大量的流動人口是最大的隱患,農村防範差,接下來農村感染會更加嚴重」,事實上,武漢市長周先旺已在記者會上透露,武漢有500多萬人口已離開當地,而這500萬人無疑就是流動人口,同時也顯示出農村恐怕會有更多黑數出現。

武漢教會在公禱信裡「求主賜予在武漢的弟兄姐妹和同胞都要格外警醒,增強防範意識和對於病毒傳播的知識,不再掉以輕心說『沒事』、『無所謂』」,從中不難看到武漢當地人對於防疫的衛教相當不充足。

武漢教會最後更祈求「全能的主宰上帝賜下天氣溫暖,使病毒沒有生存環境,不會繼續傳播到其它地方的城市、農村和國家」、「求神特別記念醫護工作者,保護他們,使所用的醫方醫囑生效力,使病人得痊癒」,凡此種種,都可以看到武漢肺炎在當地恐已陷入失控的狀況,武漢教會才會向上帝禱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