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比照SARS集中醫治 武漢擬6天建1000床醫療站

武漢市23日下令「封城」應戰新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當局計畫效法當年SARS經驗,6天內要打造1000張病床的集中治療收治中心。圖為醫護人員正把病患送到金銀潭醫院。(資料照,法新社)

武漢市23日下令「封城」應戰新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當局計畫效法當年SARS經驗,6天內要打造1000張病床的集中治療收治中心。圖為醫護人員正把病患送到金銀潭醫院。(資料照,法新社)

2020/01/23 23:25

〔中央社〕武漢將仿造17年前SARS時期的北京,在現有職工療養院基礎上,用6天時間建立1000張病床的收治中心,用最快速度救治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綜合21世紀經濟報導及界面新聞,武漢市政府要求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參照北京小湯山的模式建立醫院,地點位於武漢市蔡甸區知音湖武漢職工療養院。

中建三局知情人士表示,醫院將在6天內建成,暫定明晚出設計圖。醫院約一至兩層樓,收容人數有可能是1000張病床。

由於時間緊迫,加上正處於春節假期,人力資源和物質資源都匱乏,承建方正緊急募集資源。

報導指出,與此同時,全國有一批醫護人員正在前往武漢提供支援。

武漢今天上午宣布封城,中國經濟週刊報導質問:「封城之後的武漢怎麼辦?是否有足夠的包括床位、專家醫生、醫藥等在內的醫療資源來應對兇猛的疫情?」並指武漢醫院的發燒門診和呼吸科門診現在基本都要排隊4、5個小時。

緊缺的醫療資源,讓不少網友討論武漢這次也應該有一座像小湯山那樣的專門醫療站。

2003年4月,北京為有效控制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解決收治病患的問題,在7天之內建成了可容納1000張病床的傳染病野戰醫院—小湯山醫院,兩個月內收治了全國1/7的SARS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