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仍未達感染高峰? 專家揭疫情恐大爆發時間

專家坦承,目前最擔心的是春運造成疫情蔓延,若防控得不好,2月中旬可能會達到一個感染發病高峰期。(法新社)

專家坦承,目前最擔心的是春運造成疫情蔓延,若防控得不好,2月中旬可能會達到一個感染發病高峰期。(法新社)

2020/01/23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以下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目前中國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已接近600例確診,港、澳也陸續出現第2例,但專家表示現仍未達到疫情最高峰,憂心若春節期間無法控制,恐在2月中出現疫情大爆發的狀況。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成都鍾南山院士工作站負責人李國平教授受訪時分析指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組序列分析,結合前期SARS冠狀病毒研究成果,發現與蝙蝠體內存在的冠狀病毒是比較一致的,大致確定病毒的自然宿主是蝙蝠,可能是宰殺動物時,或者接觸動物的體液或排泄物時,病毒通過黏膜和呼吸系統進入人體。

李國平坦承,目前最擔心的是春運造成疫情蔓延,「在春節期間如果防控得不好的話,按照新型冠狀病毒12天的發病潛伏期來預測,2月中旬可能會達到一個感染發病高峰期。」

由於2003年SARS的消褪與氣溫的回暖有一定關係,李國平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應該也遵循類似的規律,因此如果春節病毒防控做得好的話,隨著天氣回暖,病毒感染應該就會進入消褪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