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睡40多名官員升職收賄 「校花級」勾魂女貪官判刑12年

甘肅省武威市前副市長姜保紅用情色交易上位。(翻攝自微博)

甘肅省武威市前副市長姜保紅用情色交易上位。(翻攝自微博)

2020/01/22 18:5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已落馬的甘肅武威市前副市長姜保紅,傳出屢次透過性賄賂而升職,十多年來曾與40多名官員發生過關係,其中有17名是領導級的人物。甘肅省定西市中級人民法院22日依受賄罪判處姜保紅有期徒刑12年,罰款100萬元人民幣(約420萬元新台幣)。她受賄所得依法沒收,上繳國庫。

法院審理認為,2009年5月至2018年6月間,被告人姜保紅利用其甘肅省維護社會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二處副處長、甘肅省武威市招商局局長、武威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武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的職務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幣1418萬元、美元2萬元、黃金300克,折合人民幣共計1439.55萬元,為他人牟取利益。

法官指出,姜女本應從重量刑,但鑑於被告到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並且揭發他人犯罪行為、主動退回部分受賄財物,依法可從輕處罰,故法庭作出上述判決。

姜保紅是黑龍江人,今年46歲。她身材高挑且外貌亮麗,求學時期就是學校校花,在大學畢業前曾到甘肅的法院實習,搭上法院一名庭長,畢業就分配到該法院,後來被調到甘肅省維穩領導小組辦公室,10年內從小科員到副處長,之後在武威市任職時又在4年多從副處長升到副廳級。

姜保紅與武威市前市委書記火榮貴變成情人後,就靠著火榮貴的栽培一路高升,他們兩人的親暱關係早傳得沸沸揚揚,更傳出姜保紅先後曾和40名高官發生性關係,用肉體換取上位的機會,其中17人還是領導級的人物。兩人在去年1月10日被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並在同月21日被逮捕。

姜保紅出庭受審畫面。(翻攝自微博)

姜保紅出庭受審畫面。(翻攝自微博)

甘肅省武威市前副市長姜保紅與武威市前市委書記火榮貴(左)去年初被「雙開」,隨後遭逮捕。(翻攝自微博)

甘肅省武威市前副市長姜保紅與武威市前市委書記火榮貴(左)去年初被「雙開」,隨後遭逮捕。(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