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媒夜訪武漢市醫院 看病至少排等4小時

武漢肺炎疫情惡化,有中國記者前往第一線醫院,發燒門診人滿為患,凌晨已排起超長隊伍,要等候4小時才能看病。(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惡化,有中國記者前往第一線醫院,發燒門診人滿為患,凌晨已排起超長隊伍,要等候4小時才能看病。(路透)

2020/01/22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惡化,截至目前今日(22日)上午,中國確診病例已達440起,其中有9人死亡。有中國記者帶來武漢市醫院前線消息,表示各醫院發燒門診人滿為患,凌晨已排起超長隊伍等候看診。

根據《新京報》報導,該報記者今日(22日)凌晨前往武漢市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及附屬協和醫院,報導現場情況,這兩間醫院皆是當地政府指定的發燒門診定點醫院。

報導表示,21日晚間記者抵達同濟醫院時,一樓的發燒門診內滿是等候就診的患者;7個留觀室病房已全部擠滿病患,患者均戴著口罩躺在床上,可以聽到他們沉重、急促的呼吸聲。

據門診工作人員說法,最近2天發燒門診人數遽增,一天有幾百人,「1月21日一整天掛號的超過600人」,目前發燒門診是全天24小時運作,每6小時輪一班,醫護人員上班前都要檢查體溫。

記者22日凌晨再去時,用自動掛號機掛號,雖然排在第14號,但被工作人員告知至少要等4小時,「因為前一天的患者還有很多沒看完」。

記者接著到3公里外的協和醫院,這裡發燒門診同樣也有幾十人在排隊,醫院公告表示,看診大約要等3到4小時,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現在我們這都收滿了,發現有問題要吊點滴之類的只能轉到別的醫院」。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已448例9死》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