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股受武漢肺炎影響重挫 航空業、奢侈品衝擊最大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引起歐洲投資人的恐慌及避險行為。(美聯社)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引起歐洲投資人的恐慌及避險行為。(美聯社)

2020/01/21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股市在週二(21日)出現這3週以來最嚴重的下跌,上星期一度創下歷史新高的泛歐STOXX 600指數也回跌。歐股動盪主因來自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引發人們的擔憂及為了避險的投資轉換。

據《路透》報導,隨著農曆年返鄉的人口流動將會使疾病傳染的威脅加劇,促使投資者回想起SARS在2003年所造成的經濟影響,當年造成了近800人的死亡。這樣的擔憂直接反應在一些行業的股票上,如長途航空公司的法國航空(Air France)、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及國際航空集團(IAG)下跌了約2%;有進入中國的幾家奢侈品牌如路易威登、開雲集團(Kering)、愛馬仕及Burberry也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泛歐STOXX 600指數則下跌了0.7%,期下的所有企業也都下跌。

中美貿易的緩和及經濟指標的改善讓全球對於經濟成長開始抱有希望,泛歐STOXX 600指數從這個月以來、直至週一已經上漲了2%,上週更是創歷史新高。市場策略師表示,冠狀病毒的爆發已造成原本需求的衝擊,主要在服務性消費,尤其是旅行的部分。「這個事件爆發在經歷中美貿易戰已經疲軟的全球經濟環境下,投資者的反應可能會加劇。」

國際貨幣基金會(IMF)的高層在週一提到,全球的經濟增長似乎已經觸底,但還看不到反彈的跡象,從貿易張力到氣候災害的衝擊都讓前景充滿著不確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