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推特洩行蹤 馬克宏攜妻看戲意外釀成警民衝突

抗議退休金改革的民眾在巴黎一間劇院外和警方發生衝突。(法新社)

抗議退休金改革的民眾在巴黎一間劇院外和警方發生衝突。(法新社)

2020/01/20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民眾針對退休金改革而發起的大罷工,自去年12月初開始延續至今,儘管抗議人數因經濟壓力、政府讓步等逐步減少,但部分民眾的怒火仍在燃燒。當地時間上週五(17日),有數十名示威者疑從Twitter一則貼文得知法國總統馬克宏位置,因而突襲了巴黎一間劇院,只為見上馬克宏一面,這齣插曲讓巴黎警方被迫呼叫後援。

根據《CNN》報導,日前馬克宏夫婦赴巴黎「北方劇場(Bouffes du Nord)」欣賞演出,法國政治活動家、記者布哈夫斯(Taha Bouhafs)在劇院裡錄下了馬克宏的後腦勺,並將這段短片發到自己的Twitter上,同時也做了一些評論。

外媒推測,就是這段影片引發了接下來的風波,示威者疑似是見到推文,聞訊來到劇院外。示威者嘗試闖進劇院裡要見馬克宏,巴黎警方連忙上前阻止,雙方在劇院外面發生激烈衝突,混亂之中還有人高喊「馬克宏下台」;有示威者進入了建築物內,但很快地被警方拖出現場。示威者怒不可遏,警方甚至一度請求增援。

據《CNN》引述法媒與愛麗榭宮(Elysee)說法,馬克宏夫婦受到該事故影響,被「保護」了幾分鐘,但之後返回劇院內看完節目,並在警方護送下返家。

據巴黎司法消息人士向《CNN》透露,疑似闖下大禍的布哈夫斯在事後因為該則貼文被逮捕,理由是涉嫌參加或組織暴力破壞行動。

抗議退休金改革的民眾在劇院外高喊,表達憤怒。(法新社)

抗議退休金改革的民眾在劇院外高喊,表達憤怒。(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