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經濟論壇21日啟動 法國財長籲美支持「全球性數位稅」

法國經濟及財政部長勒麥爾(見圖)呼籲,美國應在下週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承諾支持全球數位稅的國際新規,否則科技巨頭將面臨激增的稅額。(彭博)

法國經濟及財政部長勒麥爾(見圖)呼籲,美國應在下週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承諾支持全球數位稅的國際新規,否則科技巨頭將面臨激增的稅額。(彭博)

2020/01/18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政府呼籲,美國應在下週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承諾支持全球數位稅的國際新規,否則科技巨頭將面臨激增的稅額。

《路透》報導,法國經濟及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17日呼籲美國承諾在下週五(24)世界經濟論壇中,支持全球性數位稅新制,也進一步施壓美國放棄對法國香檳、起司和名貴手提包報復性加徵關稅的意圖。

勒麥爾表示,由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所制定的全球性數位稅新制,已經近乎完成,也即將獲得各國共識,只差美國的「臨門一腳」(last step),因此他呼籲美國「麻吉」能夠配合、相互妥協。

據悉,法國去年度開始對在法年度收入超過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3億元)、或全球年度收入超過7.5億歐元(約新台幣249億元)的科技公司,徵收在法收入的3%數位稅。由於受影響的公司多為美國企業,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對法國價值24億美元(約台幣719億元)的商品加徵100%的關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