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律師形同虛設!中共發文恐嚇 為教會信徒辯護者嚴懲

中共打壓宗教自由更進一步,根據內部文件透露,如今律師連為信徒辯護都可能面臨嚴重後果。(路透)

中共打壓宗教自由更進一步,根據內部文件透露,如今律師連為信徒辯護都可能面臨嚴重後果。(路透)

2020/01/16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打擊宗教自由,將許多宗教團體列入「邪教名單」加強取締,如今連律師為宗教團體成員辯護,也要面臨嚴重後果。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寒冬》雜誌報導,根據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河南省一地前年曾收到要求司法機關對維權律師參與「邪教」案件辯護要採取應對措施的指導文件,為的是讓律師沒有機會「攻擊中國的政治、社會制度」;此外,吉林省一地去年也收到不許維權律師為「邪教」人員作無罪辯護的文件,以防「干擾庭審工作」。

中國王姓律師表示,所謂的「干擾庭審工作」即為「邪教」人員辯護,例如,許多維權律師在2015年為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宗教信徒辯護而被抓捕,這些律師均被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罪」、「擾亂法庭罪」。

報導指出,全能神教會受中共迫害最為嚴重,光是去年,就多達1152名成員被判刑。2018年,曾有幾名教會基督徒當庭為自己提出申訴,指控警方刑訊逼供,包括毆打或把點燃香菸插入鼻孔等暴行,然而法院以拿不出證據駁回,期間沒有任何律師挺身辯護,顯示在政策高壓下,律師如同虛設。

在律師為人辯護卻被政府恐嚇的狀況下,許多律師無能為力,如今反而會勸信徒放棄信仰、認罪,以換取減輕刑罰。此外,全能神教會的信徒在被羈押到庭審的期間,中共不只不會將相關通知轉告親屬,更不允許探監,此行為已違反國際公約,但在中共政權底下卻相當普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