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第一個「跨性別娃娃」 俄羅斯玩具店問世引網友熱議

俄羅斯近日出現一個「跨性別娃娃」引起網友爭論。(圖擷自推特)

俄羅斯近日出現一個「跨性別娃娃」引起網友爭論。(圖擷自推特)

2020/01/16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西伯利亞某家玩具店近日出現全球第一個「跨性別娃娃」,這個娃娃金髮碧眼,身穿紅色洋裝,不過掀開洋娃娃裙底卻發現「她」有著男性生殖器,相關消息一出也讓國外網友議論紛紛。

綜合外媒報導,有民眾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玩具店中,發現一個跨性別娃娃。娃娃金髮碧眼,綁著雙馬尾,五官也像是個女孩,娃娃身穿著紅色洋裝,在傳統的眼光中看似就是個女洋娃娃。可是掀開娃娃的裙底,卻發現兩腿中間長了「男性生殖器」,這現象也讓網友們議論紛紛。

在保守的國家中,LGBTQ的權利並未受到重視,俄羅斯「跨性別娃娃」問世後,也引起網友們論戰,有人抱持反對意見,認為製造這種娃娃「對小孩不適當」,不過也有網友覺得,這可以讓孩子更認識不同性別傾向的人,並是改變社會風氣的第一步。不過也有網友對這種「前衛」的娃娃沒有感覺。

其實在近年性別平等的世界潮流中,有越來越多倡議人士希望能讓民眾了解不同性別氣質,並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尊重,出現在俄羅斯的「跨性別娃娃」堪稱是世上第一例。在2018年就有阿根廷廠商做出變性娃娃,不過當時受到不小反彈聲浪,2017年也有性別維權人士做出「無生殖功能」的娃娃,當時也受到其他維權人士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