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性一刻! 美國首任「太空軍軍令部長」宣誓就職

上將雷蒙(Jay Raymond)本月14日在白宮正式宣誓,成為美國史上首任太空軍軍令部長(Chief of Space Operations)。(路透)

上將雷蒙(Jay Raymond)本月14日在白宮正式宣誓,成為美國史上首任太空軍軍令部長(Chief of Space Operations)。(路透)

2020/01/15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20日簽署《2020國防授權法案》,讓美國太空軍正式獨立為美國第六軍種。上將雷蒙(Jay Raymond)本月14日在白宮正式宣誓,成為美國史上首任太空軍軍令部長(Chief of Space Operations)。

綜合外媒報導,雷蒙自12月20日開始,一直擔任太空軍第一任首長,不過直到14日才舉行宣誓儀式。在儀式中,除了美國副總統彭斯到場致詞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包括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頓、空軍參謀長高德芬等人都現身典禮。

雷蒙表示,太空軍的成立可應對在太空領域面臨的挑戰,「這不僅具有歷史意義,也對我們和盟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雷蒙並指出,太空軍的作用,是用來阻止對手將衝突擴張到太空領域,並讓美國及盟友擁有能依賴太空的作戰能力。

據報導,太空部隊最初成立時,有約1萬6000名現役軍人和文職人員被分配到相關單位服務,接下來他們將會正式「轉變軍種」成為太空軍,並繼續在各個崗位為國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