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干政、受賄案重審缺席 首次開庭5分鐘結束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及受賄會發回重審後,今(15)日在首爾高等法院首次開庭,但因朴槿惠缺席,首次庭審只用了5分鐘就結束。(資料照,法新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及受賄會發回重審後,今(15)日在首爾高等法院首次開庭,但因朴槿惠缺席,首次庭審只用了5分鐘就結束。(資料照,法新社)

2020/01/15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及受賄會發回重審後,今(15)日在首爾高等法院首次開庭,但因朴槿惠缺席,法院未能進行審理,首次庭審只用了5分鐘就結束。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自2017年10月以來抵制所有庭審,今日也以身體不適為由缺席,導致首次開庭只進行了5分鐘就結束。下次開庭預計是本月31日,若無意外,法庭將聽取檢方訴求和律師最終辯論,在2月底或3月初對本案進行宣判。

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在二審被判有期徒刑25年、罰金200億韓元(約5.6億元),在收受國家情報院特別經費案,二審結果為5年有期徒刑,追繳27億韓元(約新台幣7500萬元)。

南韓大法院(最高法院)認為,干政案應根據《公職選舉法》規定,總統等公職人員的特定犯罪加重處罰相關的受賄嫌疑,應與其他犯罪嫌疑區分後審判,公職人員的受賄罪涉及限制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須另加分離後宣判。

至於收受特別經費案,大法院認為,朴槿惠從國情院收受的34.5億韓元特別經費造成國庫損失,收受的2億韓元屬於受賄。因此,多數意見認為,朴槿惠最終獲得的刑期可能加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