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吞活鱔魚治便秘? 中國男誤信偏方腸穿孔命危

江蘇省南京市一51歲男子聽信「生吞黃鱔能治便秘」偏方,讓自己陷入困境。(圖擷取自微博)

江蘇省南京市一51歲男子聽信「生吞黃鱔能治便秘」偏方,讓自己陷入困境。(圖擷取自微博)

2020/01/15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體要顧,偏方勿信!中國一名男子腹部劇痛難耐,在9日時被送往急診;經醫師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對方腹中有兩條鱔魚,且有腸道穿孔、腹膜炎等危險症狀。原來該病患為解決便祕困擾,誤信偏方活吞鱔魚,結果鱔魚咬破腸道後在其腹腔裡狂鑽狂咬,釀成悲劇。因情況過於險峻,手術後,該男子轉往加護病房照護,尚未脫離險境。

據中媒報導,8日時,江蘇省南京市一51歲男子聽信「生吞黃鱔能治便秘」偏方,吞下了約50公分長、3公分粗的鱔魚兩條,希望能解決慢性便秘和前列腺炎情況。男子吞下鱔魚後腹部劇痛不已,但他竟隱忍下來,直到第二日被同事發現才送醫治療。醫師理解情況後隨即給予相應處置,手術結束後,當事病患已轉往加護病房接受密切照料。

當事人主治醫師、外科副主任醫師孫海艦表示,透過電腦斷層掃瞄,發現兩條鱔魚在病患乙狀結腸附近、距腹膜約10公分的地方咬出約2公分的穿孔,除此之外,還有瀰漫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等症狀。孫海艦表示,人的腸道較為薄弱,活鱔魚在裡面撕咬,因此造成穿孔狀況。

對此,中國網友猜測紛紛,有人認為50公分的鱔魚生吞有很大機率噎住,懷疑鱔魚應不是「從上面」進去的。

事實上,這個偏方似乎已流傳多年,且此病患並非首位誤信偏方者;2017年廣州就有一名49歲男子為改善便秘狀況,因此從肛門塞入活鱔魚,一度命危,2013年鄭州也有一名病患因同樣原因送醫救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