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太空戰如何開打? 美軍攻防衛星可能方式曝光

美國太空軍去年正式成立,外界高度關注太空國防的發展及太空戰的樣貌。(美聯社)

美國太空軍去年正式成立,外界高度關注太空國防的發展及太空戰的樣貌。(美聯社)

2020/01/15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宣布「太空軍」正式成立,將外太空納入國防領域,但對於太空戰該如何進行,外界的認識依然有限。有外媒綜合五角大廈及各家報導,試圖釐清太空戰的樣貌,及未來太空軍的發展方向。

根據《國會山報》報導,五角大樓官員曾表示,未來的衛星需要能夠自我防護,並具備更大的機動性。現今繞行地球軌道的大多數軍用衛星欠缺此能力,導致能輕易被中國與俄羅斯輕易擊落、干擾信號及被遮蔽相機鏡頭。

雖然現有的飛彈技術可以擊落衛星,但也會帶來更多負面作用,2007年中國的反衛星飛彈測試證明了這點, 除了造成大量的太空垃圾,也有殘骸墜落地表的風險。因此,太空軍首要開發的反衛星兵器,將著重避免產生這些災難性的後果。

《太空新聞》報導,偽裝成清除太空垃圾的太空載具,可以用來癱瘓敵方衛星,這些載具可以依附在目標上,透過彎曲或破壞天線、摧毀太陽能板、耗盡燃料箱等方式,達成作戰目標。甚至可以透過將敵方衛星帶出地球軌道、使用雷射干擾信號的方式,不用破壞便可停止敵方衛星運作。

未來衛星除了要具備躲避威脅的能力外,還必須加裝主動防禦機制,國家可以部署一系列防衛衛星,以攔截敵方的太空載具。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預計在2021年發射用於維修衛星的太空載具及機器人,料其將逐步應用在防禦衛星。

美國也將強化替補衛星的能力,它們體積更小、隱蔽性更高、數量更多,能迅速替換失去功能的衛星。美軍甚至夢想部署太空飛彈防禦系統,可以更快速應對核打擊,一旦開戰便可以封鎖外太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