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傘海豹」你看過嗎?水族館爆紅表演超吸睛...但也惹議

水族館訓練海豹撐傘救人氣,但也惹議。(圖擷取自推特)

水族館訓練海豹撐傘救人氣,但也惹議。(圖擷取自推特)

2020/01/15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撐傘海豹」好可愛!日本有一水族館曾面臨休館的局面,但後來突發奇想地訓練了2隻海豹表演撐傘,頓時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參觀。然而,不少網友認為這樣的行為相當殘忍,希望大家不要去支持動物表演。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香川縣高松市的「新屋島水族館」位於屋島山的山頂上,曾經因為來客太少,而面臨休館的局面,後來新上任的經營公司,為了增加參觀的民眾,採取了全新的做法,其中一項熱門的表演,就是「海豹撐傘」。

名為水雨、海雨的2隻海豹,每到表演時間,就會游到水槽前,將上半身探出水面,並用前腳夾住傘,特別的樣子吸引了廣大的遊客,現在若不在表演前1個小時開始等的話,就會因為人潮擁擠而看不見,大大拯救了水族館的人氣。

然而,動物表演卻也惹人非議,海洋哺乳動物往往因為人類「想看表演」的慾望,被迫與家庭、社群分離,從此住在小小的水池裡面,表演自己本來不需要具備的能力一輩子,讓人詬病。因此,目前許多海洋公園漸漸停止這樣的活動,全球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也在去年正式宣布,旗下所有的網站將停止代售鯨豚類景點的相關門票,以期喚起社會大眾對於鯨豚保育的重視。

對此,網友紛紛回覆,「海豹辛苦了,用你的生命幫了養育你的主人,讓他們生意起死回生,祝福你往後生都得人身,快樂過每一天」、「為了生存為了食物,不得不學習撐傘;為了經營為了金錢,不得不訓練海豹,X!」、「動物園、水族館、海生館,最初的立意到底是為了保育還是利益,沒人說得清」、「不贊成動物表演,牠們沒有娛樂人類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