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 美歐日促強化國際貿易規則限制補貼

2020/01/15 02:11

〔中央社〕美國、歐洲聯盟及日本今天在華盛頓舉行三邊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同意將在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強化有關工業補貼領域的國際規則,此舉劍指中國,力促中國移除貿易障礙。

歐盟執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歐盟貿易執行委員霍根(Phil Hogan)今天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木尾)山弘志在華盛頓舉行三邊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表示,歐美日三方認為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所禁止的現行補貼規定,不足以解決某些地區扭曲市場和貿易的補貼現象,因此必須在WTO框架下強化工業補貼領域的國際規則。此外,他們也譴責強迫技術轉讓的做法。

霍根表示,這份聯合聲明是朝著解決全球貿易扭曲問題邁出的重要一步,歐盟堅定認為多邊談判可以有效解決這些問題。這份聯合聲明也象徵全球貿易三大參與者之間建設性的戰略合作。

雖然這份聲明並未點名中國,但歐盟長期對中國設下進入市場阻礙表達不滿。歐盟去年甚至直接一一點出中國的市場准入壁壘,包括限制外商直接投資(FDI)、補貼和國有企業、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執法、繁瑣的審批程序、第五代行動通訊(5G)市場准入和公平競爭環境等。

近年來,歐盟與美國及日本聯手,希望積極處理關於中國扭曲性補貼、國有企業和強制技術轉讓引起的不公平競爭狀況。

美中明天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傳出屆時中國將承諾擴大採購美國商品;但包括採購規範、產品標準與補貼國有企業等問題不在第一階段協議內。美歐日在簽署協議前三方聯手,顯示其力促中國正視並處理貿易障礙。(編輯:陳政一)10901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