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公民法歧視穆斯林 連微軟CEO也不滿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為印度裔美國人,對印度公民法修正案感到難過。(彭博)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為印度裔美國人,對印度公民法修正案感到難過。(彭博)

2020/01/14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去年底通過公民法修正案,讓3個鄰國逃來的難民都可以相對方便地取得印度公民身分,卻獨獨排除穆斯林難民。歧視性的法案引爆民眾不滿,接連出現大型示威遊行,但法案仍硬是在本月10日生效。在印度出生、成長的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公開表示,對此感到相當難過。他的發言也讓微軟成為第一個譴責公民法的大企業。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納德拉出身於印度的科技大城「海得拉巴」(Hyderabad),現在是美國公民。身為印度人,卻能夠在美國擁有一番事業發展,讓他心有所感地表示,「很希望看到來自孟加拉的移民到印度,能夠創建另一個獨角獸公司,或成為下一個印孚瑟斯(Infosys)執行長」、「作為一個在那裡長大的人來說,看到現在印度的狀況很難過。我認為這很糟糕。」

不久後,微軟在推特上引述了他的話,強調納德拉希望「印度能成為移民嚮往去創業」的地方,但同時也額外補充了一些話,「每個國家都應該界定邊界、保護國家安全並制訂移民政策。」

雖然公民法修正法案已於10日上路,但首都德里、孟買、加爾各答、海得拉巴等主要城市仍持續有抗議活動。連月來的示威也造成警民衝突及多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