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得票不到蔡英文1/10000 周庭:香港人知道有多不民主

日本民主運動人士周庭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表示將繼續為香港普選等民主主義而戰。(路透)

日本民主運動人士周庭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表示將繼續為香港普選等民主主義而戰。(路透)

2020/01/14 18:5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4日報導〕台灣總統大選蔡英文總統以817萬票史上最高票成功連任,日本產經新聞以「反中的大火再次傳回香港」分析對香港民運的影響,該報並於14日訪問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周庭表示,台灣總統蔡英文在這次選舉的得票數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1萬倍以上,香港人知道他們的選舉制度有多不民主,她希望為實現普選等民主主義而戰。

產經指出,香港反送中的火勢延燒到台灣,現在火再度傳回香港的手中。這次台灣大選,香港有700名以上民主派人士、學者和媒體到台灣觀選,開票之夜,在民進黨總部前看到拿著「光復香港,革命時代」黑旗的港人,開票隔天,香港有3萬6千人再次走上街頭,要求9月立法會選舉開放普選,報導指出,港人親身經歷了中國如何侵害民主與人權,他們希望香港如台灣一樣舉辦民主的選舉。香港親中媒體、文匯報報導,「台灣獨立份子與香港獨立份子結合」充滿危機感。

周庭在接受產經專訪時提到蔡英文連任的勝因,她認為香港長達7個多月的示威活動,對台灣有很大的影響,港人向台灣人傳達了如果無法守住民主主義將會淪為和香港一樣的訊息。

台灣大選後,香港要求立法會普選的聲浪提高,周庭表示,蔡英文總統得票817萬票,林鄭在2017年的間接選舉拿到777票,相差1萬倍以上,雖然台灣人口有2300萬,香港只有750萬人,但是香港的選舉制度,是由親中派1200人選舉委員會選出港首,這並非民主的方式,香港市民會要求民主的選舉是當然之事。

至於周庭是否會出馬參加立法會選舉,周庭表示,香港眾志目前尚未決定是否參加選舉,這幾年來香港市民感受到中國獨裁的恐怖,照這樣下去,香港也許不用等到2047年一國兩制保障的期限之前就提早死亡,香港眾志將繼續為促進香港的民主而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