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稿費難營生 旅美中國政評家打算當外送員引熱議

曾在中共黨刊工作、後成為獨立時事評論家的鄧聿文,13日在社群平台推特表示,為了維持生計,決定去當外送員。外送員示意圖。(資料照)

曾在中共黨刊工作、後成為獨立時事評論家的鄧聿文,13日在社群平台推特表示,為了維持生計,決定去當外送員。外送員示意圖。(資料照)

2020/01/14 17:12

〔中央社〕曾在中共黨刊工作、後成為獨立時事評論家的鄧聿文,13日在社群平台推特表示,為了維持生計,決定去當外送員。有網友奚落他,但也有人讚許他寧願不靠黨吃飯也要自食其力。

旅居美國的鄧聿文美東時間13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決定過段時間要換種新生活--送外賣。

他說,2013年離開原本單位後,一直以寫稿為生,早幾年自由度較大,在一些網站和媒體開設專欄,加上有時做專題研究,收入還能維持生計。

後幾年言論空間越來越窄,國內專欄被取消,到美國後,雖拓展新空間,但生活成本也大,國內的研究又被停止,他說,「要維持生計,就得另謀生路。聽友建議,外賣試試」。

鄧聿文是知名的政治評論員,曾在中共中央黨校刊物「學習時報」擔任副編審,也曾是英國諾丁罕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中國政策研究所訪問學者,對中國政治運作有獨到的觀察。根據公開資料,2013年他在外媒撰文「中國應該拋棄朝鮮(北韓)」,不久後,他在「學習時報」的職務就被終止了。

2018年下半年,鄧聿文前往美國。

他在推特上的自我介紹是:政治評論員,獨立學者,中國戰略分析智庫研究員兼「中國戰略分析」雜誌共同主編,紐約時報中文網、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南華早報等撰稿人。

鄧聿文這則決定要送外賣的推文引來不少網友迴響。有人諷刺他:「混成這樣,有什麼感想?」或者對海外謀生不易感慨,留言:「動筆的才子!居然想送外賣?可敬?可歎?」

也有人表達支持,表示「貪了錢來美國的當然過得好,舔共做生意的也能過得好,真正有良知的反共者,生活窘迫是必然的。自食其力不丟人,貧賤不移更難得」、「值得肯定,沒有留在內地靠忽悠(欺騙)居民過日子,還是有氣節的」。

不少網友說,工作無分貴賤,自食其力都值得尊敬;但也有人表示,作外送員只能是權宜之計,並紛紛給鄧聿文出主意,像是建議他改做代購、房屋仲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