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雷曼尼是否構成迫切威脅 川普:這並不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今在推特上表示,蘇雷曼尼將發動的攻擊確實符合「迫在眉睫」的狀況,但這並不重要。(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在推特上表示,蘇雷曼尼將發動的攻擊確實符合「迫在眉睫」的狀況,但這並不重要。(歐新社)

2020/01/14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令擊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造成中東局勢緊張,民主黨人指控川普此決定沒有經過國會同意,並且事後未能提出美國面臨攻擊威脅的證據,對此川普今日(14日)在推特上表示,蘇雷曼尼將發動的攻擊確實符合「迫在眉睫」的狀況,但這「並不重要」。

針對下令擊殺蘇雷曼尼一事,川普在推特反擊,他表示「假新聞媒體和他們民主黨的同夥,正致力確定恐怖份子蘇雷曼尼未來發動的攻擊是否符合『迫在眉睫』的狀況,以及政府團隊是否一致同意。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強烈肯定的,但因為他(蘇雷曼尼)過去的恐怖作為,這其實並不重要。」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則在推特上表示,川普下令擊殺蘇雷曼尼是非法行動,降低了美國安全,「除非是為了防禦迫在眉睫的攻擊,否則不能未經國會同意,就對其他國家採取軍事行動」。多名國會議員也認為,川普未能提供有力證據,證明當時美國面臨迫在眉睫的攻擊威脅。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日前通過一項決議,要求川普不可擅自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並要先得到國會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